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资料分析备考之单平均数

2021-02-23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资料分析备考之单平均数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重庆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最新版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教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资料分析备考之单平均数
资料分析备考之单平均数
  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阅读一本纸质图书平均约需要:

  A.20.8小时

  B.22.3小时

  C.24.1小时

  D.26.6小时

  【答案】D

  【知识点】资料分析-平均数-现期平均数计算-单平均数

  【解析】

  第一步,本题考查现期平均数计算中的求单平均数。

  第二步,定位文字材料第三段,“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人均每天阅读纸质图书时长为20.38分钟”,定位表格材料,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纸质图书人均阅读量为4.66本。

  第三步,根据平均数=后/前,则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阅读一本纸质书的平均时长=阅读纸质书总时长/纸质书阅读量,选项与材料单位不一致,需考虑单位换算,则平均数=≈=,直除首两位商26。

  因此,选择D选项。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