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9日时事新闻(国内+国际)

2021-01-11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2021年的时事政治将以常识的形式融入到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题目中,时事政治是备考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的你必看内容。为方便考生阅读,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2021年1月9日时事新闻(国内+国际)整理发布如下,全面备考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可参考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备考。
 
  国内

  1.2021年1月8日,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近期国内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抓好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加强对地方和相关方面的指导协调,坚持“四早”,加强监测预警、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工作,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2.2021年1月8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相关活动安排等内容。按照公安部部署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自2020年12月起至2021年2月底,集中开展以“五进五民”为主要内容的爱民实践活动,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

  3.2021年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指出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是我国制度优势的根本保证。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

  4.2021年1月8日,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大推力氢氧发动机顺利完成了型号500秒可靠性试车,进一步验证大推力氢氧发动机的能力,为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执行空间站任务奠定基础。

  5.2021年1月8日,《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编造、传播险情、疫情、警情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信息,情节严重的,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

  国际:

  1.据《今日美国》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开发的最新模型显示,美国高达59%的新冠病毒传播由无症状感染者引起。

  来源:时事一点通

\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闭门造车”,独自复习缺乏动力、遇到问题无人交流、报考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满足各位考生的需求,我们建立了一个“重庆市考交流群”,群号:861554831、。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市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你们都能够获得或多或少的进步!

第一时间获取更多重要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cqsgwyorg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