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市涪陵区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2020-12-02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重庆市涪陵区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已发布,本次公开遴选职位包括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或相当层次职级职位,遴选指标共53个。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4日上午9:00至12月7日上午9:00。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3日上午9:00至11:30,职位业务水平测试时间为12月13日下午14:00至16:00,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由涪陵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分为公共科目和职位业务水平测试,公共科目为必考科目。公开遴选职位考《综合知识测试》一科,满分为100分。笔试不指定辅导用书,需要备考《综合知识测试》科目的考生可参考重庆公务员考试教程备考。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发布如下:

  2020年重庆市涪陵区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

  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经研究,决定面向重庆市辖区组织开展2020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位

  公开遴选职位包括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或相当层次职级职位,遴选指标共53个。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一)报名范围

  1.重庆市区县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2.重庆市区县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

  重庆市市级机关和中央在渝机关设在区县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中,符合上述条件的也可报名。

  (二)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及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

  报名人员应符合规定的最低服务年限要求;没有规定的,须在现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涪陵区级机关、街道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报考人员须在现单位工作3年及以上。选调生按照《重庆市选调生工作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选调生培养锻炼有关具体措施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3.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任职条件、年龄、文化程度和相关工作经历。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符合公开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工作经历年限、任职经历年限、最低服务年限、取得学历学位和年龄等的计算时间截至2020年11月。现任职务职级以报名时的任职为准。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遴选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5.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任职试用期或者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未满1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程序

  (一)职位查询

  公开遴选职位、指标、资格条件等情况,详见《重庆市涪陵区2020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附件1)。公开遴选职位有专业要求的,统一参考《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报名人员如对报考职位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和其他报考条件有疑问的,可拨打政策咨询电话咨询(72813165)。

  特别提醒:报名人员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不一致的(含相近相似的专业),但报名人员认为所学专业符合报考职位要求,须提供学校盖章的学习课程等证明资料,经涪陵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方可报名。

  (二)网上报名

  本次公开遴选公务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1. 提交报考申请。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4日上午9:00至12月7日上午9:00。报名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涪陵区公务员报名系统(http://47.104.132.214:8081/index.phpzsdwid=2020),按照规定流程和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报考申请。

  每名报名人员限报1个遴选职位,多报无效。

  报名信息填写完整后,请及时上传近期2寸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

  报名人员须承诺诚信报考,提交的报名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完整。遴选机关不对网上填报信息进行资格审查,面试前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遴选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资格条件的,遴选机关均可以取消其遴选资格。对伪造、冒用有关证件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并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 照片审核。重庆市涪陵区人事考试中心只审核报名人员上传的电子照片是否符合报考要求,照片审核通过,即视为报名通过。电子照片未审核或审核未通过的,可在12月7日上午12:00前进行修改上传,等待重新审核。

  报名人员在填报报名信息后的1日内,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报名是否通过,报名通过后不能再修改任何报考信息。

  (三)网上缴费

  笔试考务费每人50元。报名人员须在12月8日上午9:00前,登录报名系统缴费确认参考。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因报名人数达不到笔试开考比例而被取消的遴选职位,由重庆市涪陵区人事考试中心向该职位已缴费的报名人员退还考试费用,或征得本人同意后将其调整到符合报考条件的其他职位。

  (四)打印报名信息表和准考证

  缴费完成的人员,应立即下载打印报名信息表(使用A4纸打印,保证字迹、照片清晰)并妥善保存,以备现场资格审查时使用。

  报名审核通过且缴费成功的报名人员,请于12月11日上午9:00至12月13日上午9:00,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本人准考证(使用A4纸打印,保证字迹、照片清晰)。如遇问题,请拨打网上报名技术及照片审核咨询电话(72220126)。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各职位的报名人数与遴选计划人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5:1。面试人选与遴选计划人数的比例一般为3: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可适当降低比例,低于2:1的,则相应递减或取消遴选指标。

  特别提醒:考生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佩戴口罩,自觉服从考试组织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持有考试当天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健康通行码“绿码”的,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参加考试。考前有发热或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出行经历或与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考生,考试当日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瞒报、谎报人员将承担法律责任。具体健康管理措施由考试组织机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动态调整。

  (一)笔试

  笔试由涪陵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分为公共科目和职位业务水平测试,公共科目为必考科目。

  1. 公共科目。公开遴选职位考《综合知识测试》一科,满分为100分。重点测查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公共科目合格分数线由涪陵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划定。

  2. 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职位业务水平测试大纲详见《重庆市涪陵区2020年度公开遴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考试大纲》(附件3)。职位业务水平测试主要测查职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测试成绩由涪陵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公布。

  3. 时间和地点。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13日上午9:00至11:30,职位业务水平测试时间为12月13日下午14:00至16:00,地点详见准考证。报名人员应当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

  4. 笔试成绩的计算。遴选职位有职位业务水平测试的,笔试成绩=公共科目成绩×60%+职位业务水平测试成绩×40%;无职位业务水平测试的,笔试成绩=公共科目成绩。

  5. 成绩查询。报名人员可于12月16日上午9:00后,登录 “涪陵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查询笔试成绩和现场资格审查等相关信息。

  (二)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由涪陵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12月19日至20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地点在涪陵巴都酒店一楼会议室(重庆市涪陵区太极大道69号)。

  根据面试比例,在报考同一职位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中,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现场资格审查人员。现场资格审查期间,因放弃或审查不合格而出现缺额的,按照上述规定递补。递补人员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现场资格审查。

  进入现场资格审查的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网上报名通过后的报名信息表、笔试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重庆市涪陵区2020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报名推荐表》(附件4),以及职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按时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

  现场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即为进入面试人选。

  (三)面试

  面试由涪陵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时间为12月26日,地点详见准考证。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参加面试人数与遴选计划人数比例低于2:1的职位,面试成绩应达到70分及以上方可进入下一环节。未能形成有效竞争的,相应减少遴选指标或取消遴选职位。

  面试参照《公务员录用面试组织管理办法(试行)》《重庆市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有关规定执行。面试人员面试时须携带笔试准考证、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

  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五、体检和考察

  面试结束后,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参加体检和考察人数与遴选计划人数2:1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并在面试结束当天在“涪陵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公布。

  (一)体检

  体检由涪陵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时间为12月27日,地点另行通知。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并在指定的医院组织实施。

  (二)考察

  考察由涪陵区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遴选机关具体实施。

  遴选机关派出2名及以上正式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政治业务素质与遴选职位的适合程度进行全面考察,突出政治标准,深入了解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的情况,深入考察道德品行,强化专业素养考察,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加强作风和廉政情况考察。考察时,采取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法,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有关领导、同事、纪检监察机构等的意见。根据需要也可以进行专项调查、延伸考察等。考察组将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表以及其他需要核实或查询的情况(如“三龄两历一身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违纪违规情况、社会信用记录等)。请考察对象所在机关(单位)积极支持和配合考察组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考察对象的实际情况。

  体检、考察以及后续各环节出现缺额的,均不递补。

  六、公示和办理相关手续

  (一)公示

  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人岗相适原则,集体讨论、择优确定拟任职人员,在“涪陵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二)办理相关手续

  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任用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任职、公务员登记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登记手续;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考生自愿放弃遴选资格的,须在考察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提出。

  (三)任职

  报考公开遴选职位的,可参考其原任职务职级,比照本机关同等条件人员,在设定的职位职级职数限额内任职。

  政策咨询电话:72813165

  笔试考务、网上报名技术及照片审核咨询电话:72220126





  重庆市涪陵区公务员局

  2020年11月25日
第一时间获取更多重要信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cqsgwyorg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