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利润问题

2020-10-22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利润问题。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重庆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最新版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教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1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利润问题
  数量关系利润问题
  利润问题是行测数量关系中最常见到的问题之一,今天就和大家来学习一下利润问题当中的一种特殊的题型,多次交易同一物品的买卖行为。

  我们先以一个幼儿园入学测试为例说明一下此类题目的思考方式。

  例1.李老师有一天闲来无事,去逛菜市场,他看中一只鸡感觉很好,于是李老师以7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只鸡,在继续逛街的途中,有人出高价要买李老师的鸡,于是李老师就以80元的价格将这只鸡卖出,但事后李老师觉得自己这笔买卖做的不合适,于是李老师又找到那个人,以90元的价格将鸡买了回来,之后李老师又遇到一个卖家,将鸡以100元的价格卖给了他,请问李老师在本次交易过程中的盈利情况是怎样的?

  A.赚了10元 B.赚了20元 C.赚了30元 D.赚了40元

  【答案】:B。解答:这个题中,同一个物品被多次交易看似买来卖去,不好琢磨,但换一个角度去想,李老师第一次70买了一只鸡,80卖掉。后来李老师90买了一只鸭,100卖掉。是不是跟我们上面说的过程是一样的。这样我们就能很容易就能看出来是赚了20元。其实对于交易来说,一次买,一次卖,这个交易就完成了,接着就可以研究这一次交易的利。所以对于多次买卖的交易问题我们可以分开交易过程来研究其中的利润,这样可以很快理清其中的盈亏关系。

  例2.有人用60元买了一只羊,又以70元的价格卖出去,然后他又用80元的价格买回来,又以90元的价格卖出去,在这只羊的交易中,他盈亏情况是:

  A.赔了10元 B.收支平衡 C.赚了10元 D.赚了20元

  【答案】:D。解答:有了上个题目的分析这个题目就变得非常简单了,第一次交易过程,60买70卖,赚了10元,第二次交易过程80买90卖赚了10元,一共赚了10+10=20元,所以选择D。

  例3.小王收购了一台旧电视机,然后转手卖出,赚取了30%的利润。1个月后,客户要求退货,小王和客户达成协议,以当时交易价格的90%回收了这台电视机,后来小王又以最初的收购价格将其卖出。问小王在这台电视机交易中的利润率为:

  A.13% B.17% C.20% D.27%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