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独立重复试验概率

2020-01-20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独立重复试验概率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重庆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最新版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教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独立重复试验概率
  多次独立重复试验概率
 
  概率问题是行测考试中经常会考查的题目。概率表示一个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在考试中,侧重于两个方面:古典概率、多次独立重复试验。古典概率问题又称等可能事件概率,是较基础的概率问题。而今天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较复杂的多次独立重复试验。

  对于这个概念,大家可能会觉得比较陌生,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多次独立重复试验。

  多次、重复试验:即具有重复性,在同样的条件下发生了多次。独立:事件A是否发生对事件B发生的概率没有影响,这样的两个事件叫做相互独立事件。比如:今天下雨了,并不会影响每天下雨的可能性,因为今天和明天是相互独立的两天,相互不受影响。

  那么多次独立重复试验:在同样的条件下重复地、各次之间相互独立进行的一种试验。接下来我们先看一个简单的例题来看一下如何计算这种概率。

  一个人将硬币连续抛3次,则有两次字面向上的概率是多少?

  

  1、某射击运动员每次射击命中10环的概率的是80%,5次射击有4次命中10环的概率是()。

  A.80% B.63.22% C.40.96% D.32.81%


  2.甲乙两人进行乒乓球比赛,比赛规则为三局两胜,先赢2局者为胜,每局比赛中甲获胜的概率为0.6,则本次甲获胜的概率是多少?

  A.0.216 B.0.36 C.0.432 D.0.648




  通过几个题目大家简单的知悉了多次独立重复试验的计算,大家要注意在解决多次独立重复试验之前,首先要判断题型再根据题目具体题意代入公式进行计算。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