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有报名费吗?

2019-12-09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根据历年重庆公务员考试工作安排,预计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会在3月公布,笔试时间预计在4月份,历次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需要复习的考生可借鉴参考公务员教材中心最新批次的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对于第一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肯定会有许多疑问,下面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结合2019年重庆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回答一些问题:

  问: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要交报名费吗?

  答:不用,重庆公务员考试报名和缴费阶段都使用网上报名技术,考生在报名期间通过审核后,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按照渝人价〔2006〕144号文件规定,笔试考务费每科50元),确认报考。网络报名后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缴费完成的人员应立即下载打印报名信息表并妥善保存,以备现场资格审查时使用。

  问:为什么头一天已缴费成功,第二天仍显示尚未缴费?

  答:由于网络传输速度等不确定因素,银行对账单未能及时显示到报名系统,缴费确认信息可能会相对滞后,但一般不会超过24小时,请报考人员不要急于重复支付划款,可致电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023-86868838,023-86868837)查询。如确认银行卡扣款成功,请勿重复交费。另外,建议报考人员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缴费页面进行报名和支付,以免发生错账。

  问:如何办理减免考试考务费用手续?

  答: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的报考人员,可减免考试考务费用。在报名确认缴费时,农村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县级及以上扶贫办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级及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在照片审核通过后于4月3日前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下同)到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申请办理免缴考务费手续。也可先进行网上缴费,在笔试开考前工作日凭上述证明材料到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办理退费手续。逾期未办理者,不再减免考试考务费用。

  减免考务费手续请咨询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电话:023-86868820、023-86868812。


  更多重庆公考资讯请关注重庆公务员资讯网(微信号:cqsgwyorg),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