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思维转变巧解行测牛吃草问题

2019-09-27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思维转变巧解行测牛吃草问题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重庆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最新版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用书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思维转变巧解行测牛吃草问题
  在公务员考试中,行测数量关系题型一直是考生们的噩梦,是因为题型较多且不容易全部掌握,但是行程问题题型在考试中较大概率会出现,下面就通过思维转变巧解在行程问题中可能出现的一种题型“牛吃草问题”。
 
  一、题型介绍:
 
  其实“牛吃草问题”解题不难关键是要清楚公考中题型会怎么给出来,辨析牛吃草题型主要是了解两个特征,第一、题干中存在排比句;第二、有一定的原始量和两个因素作用于原始量。同学在阅读材料之后看到题干,注意到这两个特征就能迅速判定题型。
 
  例:牧场上有一片青草,牛每天吃草,草每天以均匀的速度生长,这片青草可以供给10头牛吃20天,供给15头牛吃10天。那么供给25头牛吃几天?
 
  【解析】:在一个牧场上牛每天在吃草,但是草也不断长出来,我们构建二维空间思维很难想清楚牛到底吃了哪部分草,草又长在哪里最后怎么求解。但是我们可以思维转变构建出一维空间思维,有一片草场牛在后面吃草,而新长出来的草在前面跑,一段时间后牛把原本的草吃完了,还追上了在前面跑的草。
 
  我们通过“供给10头牛吃20天,供给15头牛吃10天。那么供给25头牛吃几天?”句式为是排比句;在牧场上原本有一定的草,牛放进去后在吃牧场上的草量,草在生长增加这个牧草的量,有原始量加两个因素作用这个原始量。可以判定为牛吃草题型。
 
  二、解题方法及应用:
 
  回到上一个例题,我们判定得出是牛吃草题目后怎么快速的做出来呢?
 
  通过前面介绍的思路转变,我们不难发现其实就是若干头牛吃草在追赶前面草生长的量,它们两中间距离就是原本牧场的原始量。牛和草为不同的事物我们需要思维转变把牛吃草量的速度转变为草生长量的速度变成相同的事物了,通过假设:“每头牛每天吃一份的草”转变为同事物不同速度的追击问题。
 
  
 
  通过前面的学习,我们已经基本弄清牛吃草的题型特征和解题方法,怎么样,通过思维的转变是不是能够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了!当然,我们在复习过程中的各位同学也要保持练习,不断加深理解,巩固熟练程度,相信大家经过系统的学习和训练之后,在考场上就能从容应对这类的题型,轻松作答!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