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组织部面向区外公开考调工作人员简章

2019-09-16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组织部面向区外公开考调工作人员简章已发布,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9月20日18:00止。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发布如下:

  2019年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组织部面向区外公开考调工作人员简章

  为充实我区公务员队伍,根据《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组织部重庆市荣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公开考调区外人员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区外公开考调公务员,现将简章公布如下。

  一、考调名额

  此次区外公开考调公务员共16名,具体职位详见《荣昌区2019年面向区外公开考调工作人员职位一览表》(附件1),以下简称《职位一览表》。

  二、考调范围对象和条件

  (一)考调范围对象。

  荣昌区外各级党政机关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职的正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含相应职务层次的职级公务员,不含参公人员)。

  (二)报名条件。

  1.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

  2.遵纪守法,勤奋敬业;

  3.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试用期考察合格视为称职)及以上;

  5.考调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详见《职位一览表》;

  6.区外考调人员应承诺调入后在我区至少服务5年;

  7. 必需经原单位组织同意推荐方可报名。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

  1. 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2. 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 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且须由本人继续处理的;

  4. 按照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 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6.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考调管理

  报名时需出具《报名推荐表》(附件2),《职位一览表》所列职位等级为考调到我区新单位后的最高职位等级。

  四、报名工作

  (一)报名。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9月20日18:00止。

  2. 报名方式: 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职位,通过网上提交报名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一并将报名材料电子件上传至邮箱(597848366@qq.com)。

  3. 报名提交材料:需要提供的材料均为电子件。包括:《报名推荐表》(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公务员登记表、干部任免审批表、年度考核优秀证书、县级以上获奖证书、《职位一览表》中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以上材料均可扫描或拍照,形成的图片要完全体现相关内容)。

  所有电子件须打包上传,并如实命名,文件名格式为:职位序号+姓名+材料名。

  (二)结果公布。

  报名成功人员将于报名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荣昌党建网(http://rcdj.rongchang.gov.cn)公布,考生可自行查看并请密切关注后续工作要求。

  (三)现场资格审核。

  报名成功人员根据荣昌党建网发布的通知要求,到现场提交相关资料,参加资格审核。

  五、考试考核

  资格审核合格者,均进入考试考核环节。

  (一)开考比例。

  报名人数与考调职位计划比例达到2:1即可开考(报名者近三年年度考核中有一次及以上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的,开考比例可放宽为1:1),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相应调减考调职位。

  (二)笔试。

  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考生必需的综合知识等,笔试总分100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按照2:1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环节,进入面试考生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则并列考生均进入面试环节。报名比例低于5:1的,直接开展面试。

  (三)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或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者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技能,面试总分为100分,成绩当场公布。其中属等额面试且面试成绩低于面试小组平均分的,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四)总成绩计算方式。

  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若考试方式为直接面试的,考生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

  (五)体检。

  在报考同一职位面试合格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人员。若进入体检人员的总成绩出现并列时,依次按照笔试、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选;若仍相同,则并列进入体检,差额考察确定拟调人员。

  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报考人员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复检)的,视为放弃考调资格。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人选。

  (六)相关通知。

  笔试、面试及其他通知要求将公布在荣昌党建网(http://rcdj.rongchang.gov.cn),届时不再单独通知,未按时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六、考察

  每个职位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按考调职数等额确定考察人员,考察由考调单位组织。差额考察的由荣昌区委组织部与考调单位组成考察组考察确定拟考调人员。

  考察需对考察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党风廉政等进行全面了解和评价,确定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并对资格条件进行进一步复核。考察结论为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因体检、考察原因出现缺额的,由考调单位商荣昌区委组织部决定是否进行递补。进行递补的,在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报考同一单位同一职位的其他考生考核成绩中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七、公示和办理转任手续

  荣昌区委组织部根据考调单位考察情况确定拟考调人员,拟考调人员名单在荣昌党建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无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考调结果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转任手续。

  八、纪律要求

  公开考调区外公务员,是我区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纪律,杜绝不正之风,严禁弄虚作假和徇私舞弊,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对违反有关规定和纪律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简章由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组织部解释。

  咨询电话:61471313

  附件:


  附件2:报名推荐表.doc

  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组织部

  2019年9月11日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