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经典牛吃草问题如何轻松搞定

2019-06-25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经典牛吃草问题如何轻松搞定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重庆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最新版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用书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经典牛吃草问题如何轻松搞定
  行测备考中,高深的理科题叫人头大,比如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容斥问题、排列组合问题、概率问题……行程问题中有一个经典题型——牛吃草,要想掌握这类题型的技巧并不难,现在教你一招,轻松解决牛吃草问题。
 
  一、问题描述。
 
  牛吃草问题又称为消长问题或牛顿问题,草在不断的生长且生长的速度固定不变,牛在不断的吃草且每头牛每天吃的草量相同,供不同数量的牛吃,需要不同的时间,给出牛的数量,求时间问题。
 
  例1:牧场上一片青草,每天牧草都在匀速的生长。这片草可供10头牛吃20天,或者15头牛吃十天,问:可供25头牛吃几天?
 
  A.4天 B.5天 C.6天 D.7天
 
  对于这种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去进行思考和解答呢?我们想象一下,牛在不停的吃草,草也在不停的,如果是平面模型,不好去研究与解题,不妨试试把平面二维的模型换成一维的坐标模型去研究,我们把草场原有的草量设为M,有N头牛,草自然增长的速度单位时间为X,一头牛单位时间吃草量为1.这个时候大家对这个题型熟不熟悉呢?
\
  其实牛吃草模型不仅仅是这一种题型,接下来我们就一个个开始研究。
 
  二、常见题型
\
  例2.由于天气逐渐冷起来,牧场上的长不仅不生长,反而以固定的速度在减少。已知某块草地上的草可供20头牛吃5天,或者可供15头牛吃6天。照此计算,可供多少头牛吃10天?
 
  A.4    B.5     C.6     D.7
\
  3. 极值型牛吃草。要想草吃不完,最多放多少头牛。
 
  例3.牧场上有一片青草,每天牧草都在匀速生长。这片牧草可供10头牛吃20天,或者可供15头牛吃10天。问为了保持草永远吃不完,最多能放多少头牛?
 
  A.4 B.5 C.6 D.7
\
  到这相信大家对牛吃草问题掌握的都比较好了,那么请大家思考一个问题,牛吃草一定要有牛和草吗?不是的,牛和草知识问题中的两个代名词,用其他事物也可代替。例如:
 
  例4.某演唱会检票前若干分钟就有观众开始排队等候入场,而每分钟来的观众人数一样多。从开始检票到等候队伍消失,若同时开4个入场口需50分钟,若同时开6个入场口则需30分钟。问如果同时开7个入场口需几分钟?
 
  A.18分钟    B.20分钟     C.22分钟     D.25分钟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