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职级职务确定实施,这部分公务员升职加薪

2019-04-23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的又一晋升通道会在新规实施后敞开。而新《公务员法》将在6月开始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在新《公务员法》中得到明确。

  基层公务员好处更多

  新《新公务员》提出将非领导职务的职级改为公务员职级,这对于基层的公务员来讲是一个较大的好处。在以前,基层也有非领导的职数,但这个职数是非常少的。一个乡镇的名额仅仅两三名,甚至只有一名,对于人数较多的基层公务员来讲根本就是杯水车薪,僧多粥少。新《公务员法》中的职务职级并行开始实施,一级~四级的主任科员最高是综合岗的60%。这样的话相对于基层公务员来讲,基层公务员的春天马上到来。

  乡镇公务员也能当“调研员”

  之前乡镇公务员的级别设置最高在科级,处级以上干部几乎是不可能的。在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中公务员的职级与职务并行,也就表明乡镇公务员相比以前有很大的机会当调研员。在新体制中,三四级的的调研人员比例达到综合岗的10%。假如一个乡镇的公务员有30人,也就表明会有2~3人成为调研人员,享受“处级干部”的待遇

  基层公务员将涨工资

  乡镇公务员领导职位较少,以至于很多公务员在乡镇工作10年之后,任然还是一科员。六月之后,将会有很多人晋升,而晋升就相当于变相涨工资,新《公务员法》明确指出:领导职务与职级是确认公务员待遇的重要依据。这也会使基层公务员的待遇有所提高。

  在将来,公务员的含金量会更高,基层公务员会更有前途了,以后的报考人数也将有所提高。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在职务职级并行的大背景下, 所以今后,基层公务员考试的竞争,可能更大了。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