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考场不可忽视的“加分项”

2019-04-19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上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考场不可忽视的“加分项”。重庆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复习技巧详见2019上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用书
  仔细研读下文>>>2019上半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申论指导:考场不可忽视的“加分项”
考场不可忽视的“加分项”
  申论考试,近年来越来越呈现的是一种主观问题客观化的倾向,但即使是有一定的评分标准,但是仍然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注意的“隐含加分项”,专家认为,掌握了这些加分项,不仅能够得到不错的印象分,而且还有助于我们在申论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哦。

  一.卷面整洁,字迹工整

  常言道,字如其人。在申论考试中,字迹、卷面可以代表着我们的作答态度。在考试中,一篇字迹优美,卷面干净的卷纸往往会获得阅卷人的赞赏,也是一种美的享受,自然对我们卷纸印象分数就升高了。

  可能还会有一些同学问到,如果我的字本身就不是很好看,是不是会受到影响?客观上说,字迹不要求一定是正楷或者是宋体等,但还是建议大家能够保持字体不连笔,保证横平竖直,在格子之内,大小适中,而且尽量不要有勾画、也不要出现错别字,这就是一篇好看的卷面了。

  专家还是建议大家,在考试之前每天还是练笔20分钟,尽量优化自己的字迹,让自己的卷面更能凸显出我们端正的态度和认真的精神。

  二.条理清晰,结构完整

  在我们作答每道题时,虽然说小题基本上是采点给分,大作文要注重总分论点,但是答案的逻辑性和结构的完整性同样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相对于只写短语和要点的答案,结构完整且条理分明的答案,更可以彰显我们答题时的清晰思路,及我们对于问题的认知深刻程度。

  在小题中,一篇结构完整且语言流畅的答案,一定是我们对于言语的掌握有更高的精炼程度及材料的把握有更深刻的认识,这样的答案一定是我们能力的体现;在大题中,要求里往往要求“语言流畅”,这个流畅是要求我们在写作中必须得让自己的写作语言更有流畅性,是层层递进的延伸,同时也要确保语言不啰嗦、简明,每句话都有特定的含义,当然,最重要的是大作文一定要保持结构的完整度,包括标题,开头,分论点段落以及结尾,只有这样才是一篇完整且有内涵的作文。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