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考什么?

2018-12-06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重庆公务员考试预计将在2019年3月启动,笔试预计在2019年4月举行。准备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可以将备考计划提上日程了。对于初次参加重庆公考的考生来说,可能大部分还在疑惑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究竟考什么呢?为帮助考生提高备考效率,更有针对性的复习,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就重庆公考笔试内容进行了梳理。
 
  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
 
  重庆市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即所有考生均要参加的科目,专业科目仅部分职位需要参加。
 
  公共科目:近年来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公共科目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大科目。

  专业科目:以2018年重庆公务员考试为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勤务职位的报考人员,还要参加公安类专业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22日(公共科目笔试的第二天),考试大纲在报名网站下载。
 
  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考察能力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部分。
 
  《申论》是测查从事机关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的考试科目。申论试卷由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组成。主要测查报考者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文字表达能力。
 
  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考察形式及分值
 
  《行测》采用客观题的形式考查,均为单项选择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申论》采用主观题的形式命题,考试时限为150分钟,满分为100分。
 
  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考察题型
 
  《行测》 试卷中均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五大题型,在全国公务员考试中,难度适中。
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五大题型

  《申论》 试卷一般有五大题型考查类型一般还是以归纳概括类试题、综合分析类试题、提出对策类试题、应用文写作类试题和文章论述类试题为主。考生在复习时一定要围绕这五大题型进行训练,将其放于同等地位,切不可有所“偏科”,越是自己不熟悉的题型,越要加强训练。这样才能保证复习的全面性,从而在真正的考试中发挥自如,脱颖而出。
  重庆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复习流程
 
  《行测》
 
  听课(学习知识点,掌握解题技巧与方法)+刷题(学练结合,抓薄弱点)+模考(巩固测查)
 
  《申论》
 
  听课(掌握理论、答题思路与作答技巧) +练习(培养申论题感)+阅读(积累答题素材)
 
  沿着这样的复习流程,用2019年重庆公务员考试用书与配套课程抓紧时间复习,争取上岸成“公”!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