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庆市“三支一扶”计划医疗卫生人员示范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8-11-15 重庆公务员考试网

  重庆市公务员考试网讯:为进一步提高“三支一扶”计划医疗卫生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医疗水平,更好服务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根据人社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人社厅发〔2016〕136号)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等9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渝人社发〔2016〕142号)要求,2018年“三支一扶”计划医疗卫生人员示范培训班于11月5日—9日在万友康年大酒店顺利举行,全市2017年、2018年招募到乡镇基层医疗卫生岗位的222名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授课师资、服务管理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培训内容有的放矢。为使此次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调查问卷广泛征求学员意见、与大坪医院进行反复沟通论证基础上,结合农村基层实际设置了《常见检验单解读》、《临床抗生素的合理应用》、《甲状腺乳腺疾病防治》、《常见心电图识别》、《脑卒中的防治》以及《危急重症应急处理》等课程;同时,分批次组织学员到集医疗设备、教学科研、技术指导为一体的大坪医院医学模拟中心开展实操技能培训,集中开展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成人心肺复苏(儿童复苏)、气管插管、中心静脉置管等实操课程,深受学员好评。二是选配师资精益求精。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师资均为大坪医院拥有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专家教授,他们以典型的案例、丰富的临床经验、高超娴熟的技能,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传授知识、答疑解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专业性、权威性。三是管理服务周密细致。本次培训成立了班委会,对学员的学习、出勤、食宿等方面进行严格管理,实行每日早晚考勤制度,保障学员在培训期间的各项后勤服务,整个培训期间纪律严明,学风良好。

  根据调查问卷反馈,此次培训调查满意率达100%。学员普遍反映,此次示范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组织管理规范、服务保障到位,有效提高了“三支一扶”计划医疗卫生人员专业技能。

  

  开班仪式

  

  理论授课

  

  

  实操培训

分享到

切换频道